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颱風日也精彩。

台北的擁擠毋庸置疑,這個城市的密度大到常讓我覺得承擔不起,越是週末越不喜歡出門。中秋或春節一到,整個城市反而處於恰當的寧靜,車水馬龍不再,行人的腳步也跟著緩慢閒適了起來。許多人問我喜歡格拉斯哥的什麼,簡單來說,就是那個城市有恰到好處的人口密度。
所以中秋+颱風,我知道有些瘋狂,可是我...好想出門,因為,想必人車都會很少。

星期五夜晚已經明顯感受到風雨的威力,隔天早晨我一反常態的早起,外頭風雨交加,朋友打電話來說一小時車子會開進巷子裡停在正門口接我,雨再大頂多也只淋到一秒半,我開心的連假睫毛都黏上了(颱風天我還降異常的盛裝),很久沒有這樣像小朋友準備出門遠足的雀躍,把孔雀香酥脆(唇蜜)跟五香乖乖(吸油面紙)放進我的背包(手提包)裡,在客廳乖乖的等著校車叭叭來接我。

心靈是有雀躍到,到怕死的個性沒得改,開上堤頂大道往美麗華影城的路上,我的雙手不停的舉在右邊頭頂上方,這個姿勢很像變調的爵士ending pose,朋友說:【妳的手到底在幹嘛?!】,我尷尬的說:【我怕外面的樹倒下來砸到我.....】如果政府規定颱風天開車也要戴安全帽,我一定會率眾支持....

11:10的海角七號,老實說,我真的很少看國片(更不用提港片/韓片/日本片)無間道那種大哥小弟江湖味很濃厚的戲即使身旁朋友大力推薦,依然激不起一點動力,基於大家呼喊著【支持國片】我也不遑多讓在颱風日盡一份心力,我很感動,看到真實的台灣味在大螢幕上耀動著,許多小故事在戲裡交織著,枝微末節沒有被太過度的描述,看起來張力恰到好處。

唯一覺得惱人的是那個女主角友子,喝醉酒的那一幕很不自然,說起話來的“態度“也不自然,所以,一些很感動的地方還是無法真的感動到。
看完電影已經兩點半,外頭風雨更是狂妄,轉播車正抵達戲院外頭,我和朋友跨越馬路到對面的家樂福,這個馬路的距離頓時有種忠孝東路好幾段的感覺,到酒區拿了一支白酒,再到百世達租了三片電影,買了麥當勞+一杯咖啡,四點回到家(這些動作皆在暴風雨中完成,請掌聲鼓勵鼓勵),鬆了一口氣,【阿立姿來吧!】我們可以安心死守家園了......

昨晚和阿立姿約定好,如果今天真的被困在家裡,我們就來【語言交換】,我們認真的學習了兩個小時,我把過去的四堂法文課再重新複習一次,單字重新整理,把一些口語會用到句子請阿立姿幫我翻譯,有一股好巨大的能量好想把法文一次吸進腦海裡....(明明就只學到This is...What’s that的階段)

晚餐在八點開動,是昨晚採購的泡麵,阿立姿獻出了她的【泡麵第一次】,配上電影Kiss Kiss Bang Bang,餐後是兩杯白酒+純度70%巧克力,風雨沒停過,可是我怎覺得這個颱風日比我過去好幾個週末都來得精彩與充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