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荷蘭】阿姆斯特丹飯店大地雷。

我就知道訂房這種事情,沒有我插手真的會出問題(甩瀏海)。

破天荒首次要在阿姆斯特丹過夜,因為是行設計師公務之實,所以就交給他處理,也沒想太多,拖著行李搭上計程車就往預定的飯店前進。

外頭看似人模人樣的飯店,揪竟裡頭隱藏了多少玄機?



下了計程車,扛著行李箱,堆開大門,遼闊的視野、富麗堂皇的櫃台,想當然是沒有的啊!只有一個小小的櫃台,旁邊堆了一些行李,櫃台後方貼了一些過期海報與紙條,一張是wifi的密碼(還是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那種),還有一張寫著No Refund。



櫃台只有一個小姐,正在處理兩個旅客的訂房,語氣不是很和悅的說:「現在房間還沒打掃好,妳們行李可以先放著,三點以後再回來。」我看了看時鐘,現在下午1:55分,妳們網站上分明寫下午兩點check-in,妳等等不給我確印我就賓明(翻臉)。

而這兩個旅客竟然也沒說什麼,連聲道謝,放下行李就出門出遊了。

輪到我們時,她的態度倒是有轉好(Do Si De我真的不知道),她說房間可能還沒整理好,設計師說:「我沒辦法等,我要回去開會,我不能丟下我老婆一個人。」然後小姐微了微笑說,好,那我確認一下。kikikaka打了一些鍵盤就給了我們鑰匙,讓我們進房。

推開另一扇門,來到一個狹窄到無法兩個人錯身的小走道,按下電梯(竟然有電梯!),轟隆轟隆彷彿綠巨人浩克在裡面搖晃般的抵達,竟然又是個小的迷你的電梯(我們是在日本嗎!!! 荷蘭人不是號稱世界最高的國家嗎? 這連我這矮冬瓜都嫌小的電梯有事嗎?!)

轟隆轟隆的被送上3F後,我們的房間在左邊,一整排也就四間房間,兩間靠大馬路,兩間靠後面建築。

打開房門。

空白

空白

空白

我傻眼到靈魂暫時出竅了幾秒。

回神後,我的眼前是個三坪大的房間,一推開門口就直挺挺的與房間相視對看。沒錯,沒有走道先害羞的跟我說歡迎光臨,直接就是主角床鋪跟我say hello。

兩張鋪著淡黃色床單的單人床,床原本是分開的,兩張稀疏空虛的枕頭,旁邊各有一把老舊的床頭櫃。

我當下腳軟好想飛撲到床上說我不依我不依,但是,我不敢。

因為床本身看起來也很髒。

我站在原地,悄悄的望向床的尾端。

進入眼簾的是一個一樣風格、一樣老舊小不拉機的梳妝台,與一只一樣風格一樣老舊讓人根本不敢打開的衣櫃(感覺會有頭顱滾出來之類的)。衣櫃上方擺了一台已經好幾百年沒見過的10吋CRT電視,也是個完全不會讓人有想打開電視衝動的一台電視機,而且這麼小,應該要配一副望遠鏡吧!

這是一間完全、無法、讓人、衝動、的房間。

哪對新婚夫妻不小心訂到這間要來度蜜月,我真的會為你們悲痛!

你們只會很謹慎的坐在床沿、很謹慎的躺在該躺的位置,然後心裡屬羊屬到一萬,祈禱這個蜜月趕緊結束。

整間房最新的設備,就是門口上方的冷氣機,但是吹出來的風根本不僅不清涼舒暢,反而有種把隔壁沉悶味道一直往我們這間吹的感覺。

我跟設計師大概有五分鐘沒有說話。五分鐘後,設計師終於清了清喉嚨說:
「要不要試看看有沒有別的飯店?」

對,什麼「你覺得怎麼樣?」的問句都沒有,這間房讓我們很有默契的看了一眼之後就知道,This is not right! NOT RIGHT!

這時,樓下的No Refund突然pop up,頓時讓我豁然開朗(但是我不想豁這種然啦!)(豁這種然真的不好唸,念起來也不太好聽,不信妳念十遍)

因為任何人看了房間都會想要退房!

他們一定是處理過無數的退房案件,大家一看房都想飛奔逃跑,才號召天下他們不退費!

我:『但是沒有辦法退款耶,樓下有貼。』

設計師:「嗯,管它的,我不能讓妳住在這種地方。」

我(感動貌):『等等,你說這間房間多少錢?』

設計師:「一百八十歐。」

一百八十歐。

一百八十歐!

一百八十歐!

一百八十歐給我住這種感覺會有老鼠跑出來咬掉我的耳朵的飯店!

而且這間應該只要18歐吧!給背包客住都會被嫌吧!

(深呼吸.....)

我冷靜下來,告訴設計師先回去開會,我會好好處理我自己。

他一出門,我也迅雷不及掩耳的咻咻手刀出門,找了一間咖啡廳點了蘋果汁與簡單的牛肉三明治,一個人坐在裡頭,看網路上大家對這間飯店的評價(這件事應該是訂房前要做的吧!)

而且,我明明是來玩耍,欣賞阿姆斯特丹景色,結果竟然是坐在咖啡廳看飯店評價,真的NOT RIGHT!

果然,負評一大堆,毛巾有破洞、枕頭超稀薄,竟然還看到有人說床鋪上有老鼠屎這種讓我看了全身加冷筍到差點吐出三明治的留言。

不過仔細一看,這個留言是三年前的舊留言,有人說這間飯店前些日子有重整(有嗎?哪有!),所以有改善(應該就是裝了那台冷氣機吧...),我決定認真的相信老鼠在那次整修都被殺光光了。

然後,我再連上booking.com,搜尋阿姆斯特丹今晚尚存的空房有哪些....

嗯哼,500歐一晚的五星期飯店還有空房。

500歐 v.s. 忍痛住一晚可能會有老鼠來咬我耳朵的負五星級飯店

掐指一算,我想我耳朵應該沒有值500歐,愚婦可以忍(手帕拭淚)。

這就是我們的阿姆斯特丹飯店踩到大地雷紀錄。

這件事情給我幾件省思:

1. 以後飯店一定要經過我的Review才可以下訂。
2. 不要相信公司員工會花時間幫你找好飯店(因為他們真得不在乎,不在乎)
3. booking.com的房客評價一定要看。
4. 沒有第四了。

最後,再揭露一個秘密,從飯店大樓外面看上去一個一個時尚的落地窗,其實沒有任何一個房間能夠享受到那片落地窗,那後面是樓梯,狹窄到不行的樓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喜歡妳的文章~~
用語真的好可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