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米蘭】一個小插曲。

我想到米蘭的一個小插曲。

那天老公開會,我自己去逛城堡,米蘭下了好幾天的雨,這天雨稍小一些,地上濕漉漉,這是個依然寒冷的二月,我戴著紅色皮手套,有點煩膩了這樣的天氣。

準備過馬路到城堡時,行人號誌閃爍了一下,我抬起腳要往前走,才發現號誌變成行人禁止,車子從旁邊呼嘯而過,我愣了一下,疑惑的看著號誌,旁邊的男子跟我一樣,我們都跨出了一步,同時看了彼此一眼,他笑著表示「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則是給個同病相憐的笑容,這個笑容或許看似害羞或許友善,讓這位熱情的男生開始和我交談。

「妳好!」他說「妳來自? 我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他先用義大利文和我交談,我給了他一個Sorry,他改用英文,濃濃義大利腔。


人都是感官動物,老實說如果今天是個穿著西裝戴個眼鏡看起來斯文又聰明的義大利男生跟我聊天,我想我的意願會高很多(只是講話意願喔!我是人妻 咳咳)。

這個義大利男生,有著妹妹頭長度的頭髮,髮絲透著銀灰,應該四十好幾,穿著橘色防水運動外套,提著一個紅色有束口可以當後背包的包包在手上,我實在沒什麼交談的興趣。

婚戒窩在手套底下,是被誤以為單身呢? 還是只是正常不過的友善交談? 我在心底盤算著,沒多說什麼。

雖然如此,他的態度還算親切友善,他說他是建築師,來米蘭參加明天的建築展,利用空閒來看看城堡。

看來他跟我的目的地一樣,城堡是公開的場所,我也不會走到什麼隱密的角落,既然他要走在我旁邊,我也無法把他推開,我仔細注意著他的肢體,只要他不要太靠近我,一切都還好。

他或許把我的無語當成害羞,繼續說著我可以介紹這個城堡給你認識,接著煞有其事的還真的介紹起城堡歷史。

「妳看!」他舉起手指向城堡內圈裡的某面牆面「這面牆是所有城堡內最古老的牆,是李奧納多 達文西設計建造」,我的眼神跟著他指向的牆面,點點頭,嗯,有意思,有導覽也不錯,不然我走一圈大概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然後,妳站在這裡」他的手突然放到我的肩上,嚇得我一下往旁邊跳了一步(要是那是高挑的西裝男的手,我立即就把手也直接搭上去細細的撫摸....哈哈 人妻請醒醒),看到我反應這麼大,他只好用指的叫我站在一個定點,原來站在這裡可以將城堡內外所有城門連成一條直線。

我突然覺得這個意外的免費導遊有些墨水,豁然開朗的張大眼睛微笑了一下,沒想到,他就像那叼了蟑螂老鼠到主人窩旁要討賞的貓一樣,覺得自己做了件值得讚許的事,順手就把我的手抓去插入他的手臂裡。

他...竟然要我跟他手勾著手逛米蘭古堡!!

如果身邊是個高挑帥氣的西裝男,想必就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邂逅了....

可惜不是!!

我皺著眉硬把我的手抽出來,非常不悅的往前走去,一副我們分道揚鑣吧的模樣,他大概看也沒戲唱了,竟然還很客氣的來跟我說:「很高興認識妳,我準備去逛城堡的另外一邊,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伸出手跟我握了手說再見。

然後是確實的走掉了。

後來我們遠遠看到彼此,似乎都有點刻意不要再靠近對方。

這究竟是義大利男子很正常的友善之道而我太過於敏感,還是他一試再試終於體認到投資報酬率太低而現實的轉身離去?

無論如何,我其實不在意。

隔天,我帶設計師來逛古堡,把義大利人跟我講的內容依樣畫葫蘆的介紹給設計師,他驚訝的說:「哇! 妳懂我好多喔!」 我給他一個拜託我是什麼人的表情,驕傲的說:「你不曉得你老婆有多厲害嗎?」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