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德國新生活:即將啟程。

(這幾天都窩在家裡和外甥女玩在一起,某天帶五歲的老大去吃下午茶,用新相機GF6+大光圈定焦鏡拍照拍了幾張滿意的照片)

轉眼間出發的時間也近了。

一大一小行李箱已經半滿,哪些鞋子該帶哪些外套該捨棄,還有些躊躇不前。

慕尼黑的天氣已經接近下雪邊緣,設計師叮嚀著要帶足保暖的衣服,待在溫暖的台灣中部太多天,很難想像要下雪的天氣是怎樣的溫度。

關於離開台灣移居歐洲,最常聽到的兩個句子是:

「妳好勇敢喔!」「妳會緊張嗎?」

勇敢? 哪有什麼勇敢? 我什麼都沒做呀!」面對這個問題,我總是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某天我終於想通了!

勇敢背後的含意包括「離開一份有前景的工作」「與家人朋友相隔千里遠」「離開熟悉的土地」「來到語言不通的國度」,或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這是件需要勇氣的事情,但是其實我會做這樣的決定,根本就是我沒有想太多...

就如同有人說,結婚要一點衝動,回頭問結過婚的人當初為何結婚,通常得到的答案就是一個很沒有重點的"啊就不知道那時候在想什麼耶!"

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我不是天真的以為我不會遇到困難,而是我不打算太鑽於問題本身讓自己害怕,與一個人相愛,所有的事情都變成兩個人的事,去歐洲這件事,絕對不是設計師一個人的決定,而是我們兩個人討論過後的結果。

我跟設計師的異國戀最幸運的一點是,他在台灣也能有一份好工作,而我在歐洲也有辦法工作,我們比大多數因為異國戀而一方必須遷就另外一方的情況多了更多選擇。

所以話說回來,我其實也不是勇敢,而是我知道我們有選擇的權利,如果我無法適應那邊的生活,我知道設計師和我會有其他的選擇,這麼想,給自己一個機會過一個不同的生活」這件事也不那麼困難了。

至於「緊張不緊張」嘛~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緊張啥,我想「進產房生小孩」這種事才會讓人緊張吧!

面對一個新的生活,興奮」可能多了一些,但是也不至於樂觀到眼睛長到頭上,就平常心用「知足」「積極」過接下來的新生活吧! 


1 則留言:

Audrey 提到...

晚上一個人在客廳。突然想到我好愛的妳...已經離我而去了!捨不得捨不得,妳要好好的喔,就用這副大無畏的表情,面對新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