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12九月德國科隆Cologne: 道地德式餐廳與咖啡廳

九月底又再度因為工作的關係,飛了一趟歐洲。

這次的好消息是,我終於累積足夠的里程數可以兌換免費亞洲線或歐洲內陸來回機票啦!

累積里程數真是一條漫長的路,希望我明年可以兌換到巴里島來回機票,讓我再度到海邊偷閒。

這次依然是先飛到阿姆斯特丹再轉機到德國科隆(Cologne),雖然荷航不見得是服務最棒的航空公司,但是因為常搭,那種熟悉感反而讓自己安心,和以往一般,因為是將近凌晨出發,我都會喝掉兩小瓶紅酒,吃完餐點之後,就一路睡到阿姆斯特丹。

上回來到科隆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那一次出差在科隆待上整整一個星期,除了工作,還到科隆的Lanxess Arena看了冰上曲棍球比賽與兩場演唱會,所以再度來到科隆,一瞬間那個轉角那個街道竟沒有因為時間而被淡忘,我還記得上回就住在萊茵河對面的NH hotel。 







九月底的天氣和五月的天氣很類似,早晚都已需要大衣暖身,但是下午四五點太陽露臉時,其實會被晒到昏頭。來接機的同事說前幾天下雨下個不停,我們很幸運今天天氣看起來很不錯!

市中心的德式餐廳: Brauerei zur malzmuhle




第一天抵達還早,同事帶我們Check-in後,就出門吃午餐,因應我們想吃德式料理的期待,同事帶我們到Brauerei zur malzmuhle (OK這些字我真的看不出所以然來....),據同事所說,這間餐廳歷史年代已久,盛名遠播,果不期然12點過後就擠滿人了~

我們都點了同一道菜,名字大概是Stewed beef with mash apple and potato dumplings




牛排很鮮嫩好吃,搭配冰冰涼涼的蘋果泥更是一絕,那一團馬鈴薯泥就顯得落寞許多....牛排上面的杏仁片也通通掃空!

來科隆一定要喝科隆啤酒Kolsch呀!科隆啤酒的口味相對清爽,很適合女性朋友,再加上小小迷你的210ml瓶身,真的是相當第一眼看到覺得危險性很低的入手款,但是因為很迷你,又好喝,不小心就會喝太多啦~

這樣迷你的啤酒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讓啤酒一直都冰冰涼涼的,大家應該都經歷過那種500ml的啤酒喝到後來啤酒都有點溫的苦感吧....

同事說,科隆大大小小的釀酒廠非常非常多,他個人最愛的啤酒其實就是這家餐廳的啤酒: Muhlen Kolsch,更為清爽甚至帶點甜味,抵達德國第一餐,大家都喝個兩杯試試水溫就好。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往Cologne Cathedral的方向漫步,我都忘了科隆大教堂那威風凜凜的模樣,再次親眼目睹,那壯觀的景象真的會讓人心生敬畏呢!


天氣突然陰陰的,看起來有點spooky



科隆與Dusseldorf一向是宿敵,同事說當地人總是開玩笑說:Dusseldorf唯一的優點就是有一條通往Cologne的高速公路.....哈哈

周日的科隆市中心店家全部都打烊,如果要逛街,只有車站裡面的店家還有營業,我本來的購物清單裡有一項是要到MayerscheLeuchtturm1917的筆記本,結果同事說:啊~那家店已經關了....而且並不是因為星期日休息,而是已經搬家了.... :-o

雖然購物街沒有店家開門,但是整條街還是充滿人潮!!!!歐洲若想要促進經濟成長,挽救頹靡的經濟現況,實在可以考慮星期天也營業呀~

咖啡廳: Cafe Reichard

下午兩點,同事帶我們來到位於科隆大教堂的斜對面一家咖啡廳Cafe Reichard,這家咖啡廳幾乎座無虛席,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一桌客人起身離開,歐洲的咖啡廳大多不同台灣,不需要預約或要先跟服務生“報到“,基本上有位子就座,沒什麼規矩的(呵)!

Cafe Reichard的地理位置很棒,也是一家百年老店,從1905年迄今(啊?沒被二次世界大戰摧殘到呀...?),我們各點了咖啡,然後到裡面選取蛋糕,裡頭甜點蛋糕巧克力選項之多,而且德國的蛋糕每個都很巨無霸,吃得很過癮~





我很怕一種常出現在德國蛋糕裡的Marzipan口味的東西,幸好我沒點到....

到Cafe Reichard除了品嚐那些色彩鮮豔個個可口的蛋糕,一定要去上它的廁所!!

廁所的門是透明的,但是一但上鎖,會立即變成霧面的!非常酷眩,另外裡面還有佛像的擺設與繁體中文的牆面裝潢,中西結合很有設計感,上完廁所別忘了在外面放上50cent喔!

餐廳: Gilden im Zims

晚餐(怎麼吃不停呀....)我們到也是在廣場附近的餐廳用餐,這也是同事推薦的餐廳: Gilden im Zims,外頭有個ZOS的標誌,這家餐廳的裝潢很時尚,我們坐在高腳椅上用餐,當然還是不忘點杯啤酒再看菜單囉~




雖然很飽,但是為了對抗時差與明天一早的挑戰,我還是早早吃了晚餐,好回去睡個大覺!

依然點了一個很道地的德國菜: Schnitzel with paprika sauce,好好吃喔~(但是也好累喔!)

抵達德國的第一天,就在兩頓道地德國料理與輕鬆愜意的下午茶的幫忙下,讓自己順利入眠,接下來的一週每天都6點起床,晚上11點上床,對在台灣每天都睡9個小時的我真是一大挑戰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