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喔~圖書館,我要輕輕的看完你所有的書。

來源: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電影版有一幕凱莉跟大人物躺在床上看書,凱莉正在閱讀一本又厚又舊的老書。

大人物戲謔的說: Are you the last person in New York still taking out library books?

凱莉說: I love the smell.

說完她把頭埋進書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那是The love letter from Great Men的第一部。

這是讓我很多感覺的一幕,大概因為我也是個圖書館書迷,縱然買書也能讓我腎上腺素稍微上升,但是還是比不過到圖書館取書的那種興奮與喜悅,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在圖書館浩瀚的database裡找書,比實際上看書還來得有趣,大抵是那種「怎麼樣都看不完的書」給我的安全感。

我沒有「聞」舊書的習慣,但是我喜歡有歷史的書痕、稍微褪色的書皮、已被翻閱過的內頁,有時候運氣好,還能拿到硬殼書皮的精裝版,內容不變但是讀起來就是特別過癮。

最大的怪僻,大概是我特別喜愛那種書頁因裁切刀不夠銳利而割不出平順的線條,因此書側翻頁處有些特別凸有些比較凹,我莫名的喜歡這樣的「不完美」。

寫完滿周年有感日記隔沒幾天,我總算到LMU的圖書館辦理圖書證,寫網誌這件事很神奇,即使我根本是寫給自己看的,但是一旦被付諸文字,我總覺得必須要達成,否則有種很過意不去的感覺(但是養成運動習慣這件事寫了八百遍還是...)。

辦圖書證這五分鐘的小動作,竟然花了我遲遲好幾個月之久,五分鐘後我拿到有著我的姓名與編號的證件,皮夾裡又多了一張屬於我與慕尼黑之間的卡片。

【以下完全大離題】
因為到圖書館借書讓我想起慾望城市'08年的電影,聖誕節回荷蘭度假時,荷蘭版的Netflix竟然有這部片子(德國的Netflix選擇很少),我就自閉的一個人戴著耳機拿著iPad,窩在公婆家客廳再把這部片子看了一遍,又笑了好幾次、也哭了好幾次,是因為我追過慾望城市每一集影集所以感情特別深厚,還是這部電影寫的好呢? 我很biased,無法理解,但是我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