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我們的下一個家即將在.....

設計師坐在一堆cable線中,分門別類的把需要的裝進帶子裡,不需要的留在盒子中。

客廳裡擺了裝了一半的空紙箱數個,一疊一疊衣服都不能混淆,有要裝箱的、有要送給心路基金會的、有要拿回老家放的。

『怎麼沒有要出國定居的興奮,反而是這種一堆雜事的Panic?』我機機歪歪的問。

或許,要等到事情全部處理完畢,人一旦在異國落地,那種“興奮“(嗎?)才會遲來的往自己頭上敲上一記,先怪罪給感覺一向遲緩又不靈敏的金牛座本性吧。

是的。計畫了好一陣子,口風守的很緊的我們,一直到事情扎扎實實的確定後,才公佈了這個消息:

我們要搬回歐洲啦!!!!! 



*****

雖然到歐洲定居一直是我們計畫中的一部份,但是整個事情演變的過程中並不是全然單就「心想事成」那麼簡單可以解釋,而是複雜到正在進行中但是有時候很想冰的(翻桌)。

第一階段: 期待
點子萌芽很久,直到今年初設計師才開始著手整頓他的Portfolio,設計界的人在乎的不是你的CV與自傳,他們要看的是你的經驗與作品,看他那洋洋灑灑數十頁的『實績』,好生佩服(並同時慶幸自己不是走那一行的)!

這時候,在一旁「別人吃麵我話修」的我,只是撐著下巴在旁邊作些「在北歐家中喝著咖啡看著白雪」或者「騎著單車路過花店買一束鬱金香」的白日夢- 人生目標僅止於此,嘆哉嘆哉。

第二階段: 興奮
設計師的職場生涯堪稱順遂,他不走撒網捕魚的方式,而是選定非常小量的目標,花相對多的時間「對症下藥」,成功率很高。所以很快的,我們的未來在整個歐洲土地上,頓時咻~落到了德國上。

面對白日夢即將成真,自己也非常興奮,白日夢做得更起勁。

第三階段:焦慮
因為這個職位是個高階領導位置,所以對方也非常謹慎,設計師不僅與對方在台灣碰過幾次面,也有好幾次的Skype會議,他甚至後來還飛到德國一趟,與團隊碰面,為未來登基鋪路。

但是,對一個在旁邊看好戲的我而言,時間越久,該做的白日夢都做完了,還能幹嘛呢?左思右想,竟然開始做起惡夢....

我要為了他放棄我光明的前景嗎?

人生地不熟,沒有朋友沒有家人在身邊,設計師又要上班,那我不就無聊到爆炸嗎?

會有小偷闖空門嗎?

不會說德文的我,生活上會被刁難嗎?

那我的未來呢?

我的未來呢?

我的未來呢?


一大堆問號在我心中盤旋,憂慮無處可發,找尋不到答案,面對越來越明確的方向與未來,我反而越來越不明確了.....

「我想你先去個半年之後再說吧!」

「你不覺得我們現在在這裡的生活也很棒嗎?想吃大餐就吃大餐,想買什麼就可以買什麼,還可以經常出國旅遊,以後有辦法嗎?」

不僅動搖的心表現無疑,還一起打算動搖設計師的心...

「你非常非常確定,那是你想要的工作嗎?」

結果設計師二話不說點頭說 XD 

雖然無時無刻很想chicken out,但是看來大事底定,設計師簽下了合約,也在簽合約之前誠懇的取得了我的允諾,接下來,我們只能一起面對一起加油。半途而廢這種事情不是我們這種守道義的人做得出來的事!(拍桌)

首發第一步,我想到的竟然是:把東西賣光光! (這樣才有錢可以佈置未來的家 - 主婦心聲此時已經表露無遺,未來再也不是想喝星巴克就可以喝的日子了,設計師,請你 Be prepared!) 


第四階段:白天沮喪、晚上麻木

是公佈的時候了,原以為脫離職場會是一件快樂似神仙的事,沒想到,錯錯錯,大錯特錯

反之,我好捨不得呀!尤其跟公司公佈了這項噩耗消息之後,我才明瞭抉擇工作與抉擇老公竟然幾乎是在同一個槓桿上,我分不出輕重緩急呀!(喂~設計師生氣了)

這幾天在上班時,因為不捨而覺得沮喪,甚至很多時候覺得『嫁給設計師』=『放棄自我價值』而充滿疑惑,回到家常常心情總是單捕呀霧足,但是跟設計師抱怨一翻,他又總是能讓我覺得『這種感覺是正常的,但是我們正在往更美好的未來前進』這樣的誤導我而讓我晚上還是能睡得跟豬一樣...(喂~)


*****

Relocation的過程依然在進行中,結婚註冊與搬家同時發生,讓我很怨恨設計師幹嘛不早點求婚非得都要擠在一起(設計師:『沒有要搬回歐洲我就沒打算要娶妳呀~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