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英國】這大概是人生中的最後一次伯明罕。

轉眼間,這已經是我連續四年第四次拜訪英國第二大城伯明罕Birmingham。

都是完整一週的長度,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抵達,下一個星期五離開,換句話說,也連續四年都錯過母親節。

雖然每一次造訪這個城市,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但是我想,如果沒有意外,這應該是我這一生中最後一次造訪伯明罕吧。

今年,用這樣的心情,把城市再逛了一遍,去吃每年都必須造訪的餐廳,去嘗試老是想去卻還沒去過的餐廳,要對一個城市說再見,老實說,我心中沒有一個最適當的SOP

因為來訪的次數有規律並持續的累積,無形中伯明罕對我而言,比其他歐洲城市都多了一點什麼,應該是那種熟悉感與安全感吧!放下行李後,知道要去哪覓食,知道要逛哪一條街,澎湃激動的情緒只有四年前的那一次出現過,現在反倒是如同與老朋友碰面一般,了解它氣候說變就變,熟悉空氣中冷列但又清新的氣味。

英國同事總是提早好幾個月安排住宿,就是希望確保我們每年都可以住在地理位置非常方便的Premium Inn Hotel,這間飯店位在St Philips教堂對面的Waterloo Street上,走路到Bullring只要5分鐘,飯店出來轉角走下去1分鐘就是High Street,上有各式餐廳,有Starbucks/Costa/Cafe Nero,有Tesco,有各知名服飾店,3分鐘到High Street Station,可以搭火車10分鐘到國際機場,也有直搭倫敦火車,擁有便利,但是卻不吵雜,我常想要是我住在歐洲,這樣的便利性與地理位置是最為理想的居住地方了吧!

趁著第一天抵達的早,沒有特別的工作項目,我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晃晃。

彷彿回老朋友家的感覺 (哈)



飯店附近就是Birmingham City Council/Museum and Art Gallery


St Phillip's Church

飯店對面的Cafe Nero。是在一個好有味道的老建築裡。

伯明罕的地標之一: Bullring一角。




如果可以,我希望在離開前給這個城市一個緊緊的擁抱。

Enough Birmingham in my life time. Bye Bye. 












2 則留言:

knihomola 提到...

好佩服妳到現在還是這樣記錄書寫著,
太厲害了。

快要從期末解脫,暑假再來好好收拾我的儲藏室網頁,以及補回這些年遺漏的妳的篇章,隨妳的影像文字出遊:)

MW 提到...

好久不見!歡迎你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