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Nespresso咖啡膠囊補貨: 2013年春季限量版Napoli & Trieste

某次跟公司一位有財務背景的高階主管聊到Nespresso咖啡機,她說:「我算過了,如果以三年攤提再加上每一杯咖啡需要的膠囊費用與牛奶費用,這不是一個划算的投資。」

當下我真的認真體驗到自己對財務真的是一竅不通,但也深感慶幸無須對每樣東西都要斤斤計較的無知裡的幸福。

我們兩人的咖啡膠囊的用量應該不算少,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各一杯,星期六跟日每日各喝掉至少兩杯,(5x2)+(2x2x2)=18,一個禮拜就喝掉18個膠囊,一個月就是18 x 4 = 72個。

如果以一個膠囊最便宜的21元來算,我們每個月“最少“喝掉了 1512元的咖啡膠囊,這還不包括每三天就要買一瓶大瓶牛奶來完成每一杯咖啡。

以上只是想證明,本人也是會算術的(只是不太想認真的正視數字背後的意義 哈)!

一轉眼又到了補貨的季節啦!此時我們的膠囊碗裡只剩下Linizio跟Dulsao,每天早上設計師問我要選哪個膠囊我都很不耐煩的說:「青菜啦~」(啊就只有兩種你可以每天幫我交換就好了呀~)


今天趁F1開賽前幾個小時,跟設計師到全台目前唯一門市新光三越補貨,看到春季限量上市,立即到小吧台要求試喝。

向來不在乎限量版這種玩意的我(畢竟覺得自己行銷出身很知道廠商在搞什麼鬼),因為踢過鐵板,所以現在格外珍惜與在乎。

說來也簡單,其實是因為我很喜歡2012年聖誕限量版,總共有三種口味: Hezelnut, Macadamia Nut跟Coconut。設計師哥哥送了我們一組,他說他去買時剛好買到最後一條,本來想說這種東西我回台灣買應該買得到,結果竟然也銷售一空.....

這三條就變成我的寶貝,只有在特殊的日子我才允許自己選擇這三種口味的一種,比方說:經期來時心情特別需要慰藉,繁忙工作後的週末....(看得出來我的特殊日子實在很“特殊“吧!)

所以很快也就喝光光了(哈)!

這是限量版的Napoli跟Trieste,外頭的模樣也是很可愛,我好佩服咖啡膠囊的設計團隊,能夠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弄出那麼好看有質感的顏色圖樣。



Napoli是用特別烘培的咖啡豆,「據說」有帶點茶味(但是我根本品嚐不出),有非常濃郁的咖啡香;

Trieste則「據說」能夠嚐出一些巧克力與榛果的味道,聽到榛果我當然欣喜若望,結果適喝馬是很想說:「Excuse me...哪有?!」

但是癡狂如我們,我們還是買了兩條Napoli跟四條Trieste,「愛」讓人盲目。

到櫃台結帳時,設計師突然很阿煞力的點起了咖啡膠囊:「Roma, Apreggio, Cosi, Indriya, Decaffeinato....」結帳時,WHAT?!竟然買了快四千塊的膠囊....




Nespresso到底有沒有會員活動呀?!我們已經在你身上砸了好多銀兩了。

最後,不要想太多,美麗的午後來一杯咖啡,搭配精彩的F1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