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中國情人節快樂:NonZero非零餐廳

今年的中國七夕情人節座落在八月23日星期四。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身邊哪種愛得死去活來的肖年情侶很少,所以今年特別感受不到七夕情人節前夕的那種波動,大家可能期待颱風假比期待情人節來得多吧....

因為我漸入家庭主婦穩定的心態,提前就跟設計師說:今年七夕就不用準備了吧!

但是設計師總是把我這種淡定的態度看成是一種暗地裡波濤洶湧的測試遊戲,我想他一定解讀成:你要是什麼都沒準備,日子就難過了你。

所以星期四情人節當天,他還是把我帶到了仁愛路附近的NonZero非零餐廳

其實我們的第一個中國情人節就是在這裡度過的,話說那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歐買尬)。

就像非零官網上描述,這裡呈現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生活風格。


對於三年前餐點的印象已經相當模糊,但是餐廳裡寬敞的空間與大量的木質傢具還是帶給人一種靜謐安穩的成熟感,來這裡用餐,很輕鬆,不用擔心太過吵雜或是太過擁擠。

我們點了一個1200元套餐:
Nonzero精選麵包 (佐特級初榨橄欖油與陳年醋)
魷魚佐冰花 (忘記名稱 XD) 
主菜:番茄蘑菇慢燉黑腱豬肉
甜點/康福茶

另外再單點一個700元主餐: 煎烤豪野鴨胸佐陳年醋洋蔥紅李
跟一杯紅酒與一杯白酒。



這個麵包是可以自己切取的,搭配Oil oliver跟Balsamico真的非常好吃。

服務生看我們把魷魚沙拉都吃光卻獨漏冰花,特地來跟我們解釋,這朵看起來很假的菜是可以吃的。



這是冰花,是日本人發現可生食的植物,對心血管疾病很有幫助,台灣也引進並研發種植方式,重點是,這朵植物的口感相當特別,是一種完全無法被比擬的口感,彷彿結冰的根部其實滿含水分,咬下去有種“撲雌“的口感...味道平庸但是口感戰勝一切。

主餐煎烤豪野鴨胸佐陳年醋洋蔥紅李倒是相當震撼,煎得又香又嫩的鴨胸,搭配的是多汁的梨子,一口咬入~挖賽,好濃厚的層次感!這一道肯定是我下次必點的主餐!


黑腱豬肉燉得很嫩,也不錯只是沒有胸鴨來得讓人驚豔


外頭下著忽大忽小的颱風雨,裡頭我們啜著紅白酒享受美食,雖然嘴裡嚷著不用大餐不用禮物,但是當大餐跟禮物都出現時,的確讓這一天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

我猜設計師送我Tiffany & Co送上癮了,這兩個禮拜他工作很忙碌,但是那天中午他還是趁午餐時間到敦化Sogo買了禮物卡片給我。

一個小愛心手鍊跟一個大愛心項鍊 <3 nbsp="nbsp" td="td">


結果自己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準備,吃了大餐收了禮物,到頭來,最不浪漫的是自己 XD 







沒有留言: